Search

溫布頓回顧系列:重返榮耀的對決 喬帥屋頂下氣走蠻牛 -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

mmasihpagi.blogspot.com

在2018年溫布頓男單四強賽,當時位居第十二號種子的Novak Djokovic遭遇了艱困的挑戰。在這之前,這位塞爾維亞選手在年初讓他受傷的右手手肘接受了「小規模的醫療調整」,接著苦嘗自2007年以來第一次三連敗。到了六月,他一路跌到了世界排名第二十二名,創下了十年來最差的成績。

但他在這場比賽中即將碰上時任世界球王,同時也是宿敵之一的Rafael Nadal。Djokovic可以藉由這個機會,證明自己已經重返榮耀。然而Nadal的近況也十分出色,不僅才在法網奪下生涯第十一座火槍手杯,更是在八強五盤大戰中擊退阿根廷巨人Juan Martin del Potro,讓他一舉晉級了自從2011年以來第一次的溫布頓四強。

兩位球王,兩位史上傳奇的對決,一位尋求東山再起,另一位則嘗試重掌草地霸主的位置,兩人就這樣在關上屋頂的中央球場,展開了廝殺。賽前處在劣勢的Djokovic,最後在這對戰史的第五十二場比賽中找到了自己的巔峰狀態,讓他在五個小時又十五分鐘,連續兩天出戰後終於以6-4、3-6、7-6(9)、3-6、10-8勝出。

「我真的非常滿意。我在這場比賽結束後感到很激動,因為過去十五個月對我來說非常漫長難熬,經歷了許多艱困的阻礙。」Djokovic賽後表示,「能夠走到這一刻,我感到心滿意足。」

Djokovic晉級到了生涯第五次溫布頓決賽,同時拿下了生涯第250場大滿貫比賽,更是終結了Nadal在大滿貫四強賽的十六連勝紀錄。

在星期五的晚間,比賽進行到了第三盤結束後因為時間禁令而中斷,而此時Djokovic取得了盤數2-1領先。處於逆勢的Nadal,在隔天復賽後果然展現了驚人的韌性,抵禦了Djokovic第四盤第一局兩個破發點,並在後續積極回發,運用他犀利的正拍掌控來回,破了對手的發球局後拿下第四盤,將戰局逼到了第五盤。然而,這麼優異的表現卻仍舊無法替Nadal拿下勝利。

「我覺得我打得非常好。」Nadal說道,「我體內的油槽已經耗盡了,我已經盡了全力,就這樣。客觀來說那是一場很棒的比賽而他擊敗了我。他表現非常出色,恭喜他。比賽就是這樣,你也沒辦法。」

Nadal在第五盤曾經握有五個破發點,包括雙方7-7那關鍵一分。然而,Djokovic以一記對角的刁鑽正拍穿越球化解了危機。Djokovic也在得分之後,以肢體語言指示觀眾喝采。

五局之後,Djokovic拿下了比賽,並在接下來的決賽橫掃了南非好手Kevin Anderson,奪下生涯第四座溫布頓冠軍。這也是他自從2016年法網之後,再次拿下大滿貫冠軍。敗北的Nadal,雖然感到扼腕,但他卻也持續了在球王寶座的時間。然而不久之後,重拾光輝的Djokovic在美網再次奪冠,並在十一月五日重返球王地位,讓他獲得了生涯第五次年終球王。

🔥更多最新網球精選好文:

「大家應該做自己」- 女網同志情侶吐心聲

曾經惹毛費爸 Noah Rubin設平台分享網壇辛酸

網球回來了!賽季恢復後的五大焦點

當Roger Federer遇上地方教練:回顧Marcus Willis在2016年溫布頓的驚奇之旅

太專注到忘記上廁所:從裁判視角回顧Isner和Mahut的世紀大戰

溫布頓回顧系列:費納對決第四十回 費爸十年之後成功復仇

【責任編輯 黃承斌】

本文編譯參考:A Titanic Clash In Djokovic & Nadal's Record Rivalry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July 12, 2020 at 03:03PM
https://ift.tt/2CqLYo0

溫布頓回顧系列:重返榮耀的對決 喬帥屋頂下氣走蠻牛 -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

https://ift.tt/3hHdKwJ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溫布頓回顧系列:重返榮耀的對決 喬帥屋頂下氣走蠻牛 - 運動視界 Sports Vision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